已退坑,谢谢喜欢和支持。

【杂志翻译】2.5 song mate vol.21 夏代孝明访谈

夏代孝明

 

One man live tour『相对的,也喜欢冬天!』

全7场公演顺利结束的夏代孝明。

他说“应该是确定了自己的风格了吧”

向我们回顾了tour的全程。

 

——One manlive tour『相对的,也喜欢冬天!』顺利结束了……

啊!决定要追加公演了哦!!(取材在3月中旬)

——这样啊!?那么我们先一点点进行之后再说追加公演的事,这次的访谈希望能够给我们回顾一下tour的全程。

上上次的one man是1场,上次是2场,这次是7场,比起之前的one man积攒了相当多的经验值。可以说是确定了自己的风格了吧?创作欲也一直涌现出来,也想继续写些歌。

——那真是很期待。

真正见到观众们之后,就会想起很多。作曲也是,会一点点的浮现出来。觉得自己开了one man tour真的是太好了。

——LIVE中除了1st专辑『フィルライト』中的收录曲还披露了其他曲目对吧?

是的!唱了像是之前组乐队时写的歌,还有以前以其他名义活动时投稿过的曲子。因为是major之后的one man,所以估计会有人觉得我变了,但我不希望大家这样想,所以在想歌单的时候就把之前唱过的曲子加进来了。还有,还加了2~3首自己可以用吉他弹的曲子!

——噢噢!

虽然以前也弹过吉他,但停了一段时间,所以再次拿起吉他的时候就怎么都弹不好(苦笑)。练习了很久

——这次的tour的歌单全都是自己决定的吗?

是的,都是自己决定的

——关于歌单,决定时有什么在意的点吗。

东京·福冈场的最初是「夕立のりぼん」……

——目前为止的oneman第一首也都是「夕立のりぼん」。

是的!但是想从那里跳出来,所以从名古屋场之后都换成了其他的。还有哦,所有的公演歌单都不一样哦

——所有的吗!?这样的话要记住的曲量不会很多吗?

40首左右(笑)

——真的好多……

是从这40首中挑选曲目组成的歌单,但这里面也有没唱成的歌(苦笑),这些曲子想再借其他的机会披露吧。还有,因为有时会在LIVE中突然变更歌单啥的,所以会稍微有点慌乱。这点也要反省一下。

——虽然会慌乱,但作为结果来说才能披露变更后的曲目。夏代桑也包括在内,乐队的大家反应能力都很出色啊。

对啊。我真的很感谢乐队的大家。能和乐队的大家一起巡演真是太好了。

——接下来想听一听各个公演的情况……首先是,第一天的东京场。

第一天真的超~~~紧张。来客有800人是目前为止最大规模的one man。所以太过紧张没有很好地表现出自己真的超级不甘心。“明明准备的那么久……。”顶着一副随时都要哭出来的表情回家了。第二天的福冈场,估计是调整过来了所以很顺利结束了自己很满意!啊,在福冈吃了モツ鍋哦

——好羡慕啊!

很好吃哦~!“ごまさば”也很好吃!!

——在各个地方尝遍美食,也是tour的妙趣之一呢。那么接下来,名古屋公演。

名古屋以及第二天的大阪,尤其有一种开了场属于自己的LIVE的感觉。在迎合观众逐渐让整个LIVE变得更有趣的同时,观众也开始向我搭话了。于是就发现“自己想要的就是这种感觉的LIVE”。MC也是,比起自己一个劲的说自己想说的,也变得更多的去听观众们所说的进行下去了。

——接下来是,高知和香川。在四国的2个地方都举办了。

是经过四国的一位演出承办人的介绍,才在高知香川举行的LIVE,那位承办人真的是一个很热情的人!是一位总是在想着“怎样才能让住在四国的人们,看到他们自己的梦(期待的人)呢”的人。我自己,虽然一直都是很认真的在全力以赴着,但在听了他说的话之后再次想了想,意识到自己是不是有些自认为很安心的部分或是有松懈的地方。多亏了那位承办人,我才改变了自己的意识办到了这些。高知和香川,虽然来的人并没有那么多,但要让来了的人最大程度的享受LIVE,把这点记在心中投入到了LIVE中。……还有,在高知吃的カツオのたたき真的超级好吃

——这个话题跑的有点远……

不,真的好吃到了目前为止吃过的东西都是什么鬼的程度(之后是一段大力安利)

——刚才说的各地的美食刺激到了我的肚子,要怎么办才好……

这个的话果然还是要亲自去当地品尝的好,说真的!!

——等有机会了就去!于是,tourfinal是北海道。

虽然已经是3月14号了,但到北海道的瞬间外面是暴雪。大家都冷得一直在抖(笑)

——还在下雪吗?

下了啊。气温也是零下1度左右。虽然外面很冷,但会场里面气氛很热烈啊!虽然每个会场都是这样,但这次的tour总是从大家那里获得勇气。因为我是那种开始活动就尽往坏处想的类型,所以能够亲眼看到为我应援的大家真的很激励我

——tour是暂且北海道结束,又决定了追加公演。

是的,很感激。tour在紧张之中的东京公演开始,在各个地方从观众那里得到的能量,以及从承办人那里学到的许多东西,我觉得这些都让我成长了很多。这些想法让staff桑好好了解了之后,前段时间说“那就这天开吧!”于是为我把livehouse那边的日程空了出来。第一天来东京公演的观众,这次能感受到多少我的成长……很是期待。对了,这次的tour中也是难得的发生了很多意外(笑)

——怎么讲?

哎呀,发生了很多啊。像是我的吉他发不出声音呀,TEST桑拿的吉他不对呀,事务员Gkeyboard的设定不对之类的。各个方面都出现了各种问题。

——吉他没声音是……这个应该很急人吧?

超级着急啊!弹完琶音之后,多踩了一个按钮。踩完之后,吉他就完全没声音了(苦笑)

——观众们当时是怎样的反应?

观众们都是“夏代桑虽然弹着吉他,但没声音啊,到底在干啥?”这种表情(笑)。那个时候真的超焦急啊……

——不过像这种意外,也只有LIVE才能体验得到吧。那么最后,追加公演也发表了,所以就向着追加公演表示一下自己的意志吧!

通过这次的tour,确信了我所抓住的东西绝对没有搞错,想要让大家看到自己的成长,希望能和大家共享。在各个地方学到的东西都会用尽全力显现出来的,所以请一定要来看看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之前让老T帮忙在微博发的翻译一直没放到lofter上

想什么时候有时间把小明之前的访谈也翻了(只是说一说罢了)

其实这篇没有多少实质内容,祝食用愉快。


评论
热度(2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キミノオト | Powered by LOFTER